饕餮居刷碗工

推曹丕和慕容儁。随机写点自己吃的cp/cb。

【剑三/云炜】相思如此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支。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王维的小诗,当年被父亲教着的小娃娃如今也以相同的口吻重复这个魔咒。


    “……愿君多采撷……君可在何处?”


    叶家的小小姐也知道这是父亲在想一个回不来的人儿,只是她不想说出名字,“爹爹,别难过了……菲菲帮你带着红豆了,遇到那人就会拿给他?”伸出小手,手心里果真有几颗上了光的相思豆。


     白发男人捻起一颗对着日落余晖,仿佛在看一件不世之宝,可那不愿采红豆的人是自己还是他啊。况且夕儿已经离开,逝者不可回,在柳浮云和叶炜之间的鸿沟怕是早就跨越了从江南藏剑山庄到明教圣墓山的距离。


    或许叶炜早知寂剑的炼成如果要以妻子的离世为代价,可能会稍微放下那么些傲气和倔犟。在三月柳絮风舞的时节里,有人选择放弃孤注一掷,有人玉碎不成也不折傲骨。如今相思红豆开满原野,叶炜似乎有些理解当年父亲心境,可他不愿这样,与其用一生来记住一个人,不如恕人恕己,何况人生苦短,已承受的苦难太多,两人都需要解开心结。


    夜幕下月光拉长的人影上风沙肆虐,在远处看着不过是一小小的黑点,缓缓在银沙汇聚的海洋中游离,好在按着教众指示往生涧寻到圣女所在,叶炜表明来意后,陆烟儿作为明教代表并没有排斥远到而来的中原势力。


    看来明教如今也是在养精蓄锐,叶炜表示小女一路远途,如果柳浮云真的是贵教左使且状况真如听起来的那么不理想的话,想必交涉也是困难重重,请求暂且寻个住处稍加安顿才行。陆烟儿也积极配合,毕竟何方易整日陪同右使一起酗酒状况对明教十分不利,或许正如叶炜所料,解铃还须系铃人。


    叶琦菲第一次看到这么茂盛的葡萄在层层叠叠的竹架上攀延,醉人的酒香在空气中弥漫,小女孩很快改变了对大漠的印象,当然他的舅舅也在里,又更增了几分亲切,褪去疲惫在床褥上爹爹的轻抚下睡着。


    叶炜看着终于累得倒着入睡的女儿,面上尽是为人父母的慈爱,与此同时也多了点沉重,柳浮云……真的失忆了?这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形势反而更加棘手。


    将何来名字一五一十报上,也没得到这明教左护法的接见,叶炜一面恼怒一面有无可奈何,除了硬闯没有别的选择。


    “二哥,是我,叶炜!”追上来的守卫弟子,连忙向护法道明是这个人非要闯根本拦不住。


    一旁的沈酱侠见状也放了酒囊,“何兄弟,你去看看吧,是不是恶意还未可知。”


     叶炜见柳浮云稍稍往前走了几步,趁势上前迎面而去,“二哥,我是叶炜,你还记得我吗?”


    “叶炜?”只见何方易轻扶垂下来的头,约莫是醉酒,摇晃了一下略微清醒,“叶炜?你是何人?我何方易不曾结交尔等藏剑之人。”


    “何方易?二哥……柳浮云,”你这个懦夫!舍弃一切就可以逃避吗?“是你原来的名字才对。”叶炜声音顿时冷了半截,不甘心的攥着拳。


    左护法并不以为意,喝了一口酒嘲笑道,“哪来的闹事者,凭什么对我指手画脚?”


    正当叶炜愤恨之时,居然感到一丝杀气,柳浮云怕是当真不记得,也没用假装的必要。


    叶炜也不知道怎么了,仿佛见到这个人就必须要与他刀剑对战似的,屡试不爽,再现当日的情景,叶炜却没有当日的不让三分。


    只是何方易不是柳浮云,掠过腰间云箫与人对抗,似乎回忆起什么,身形在交锋中逐渐因思绪混乱而动摇,直到败下阵来,头疼得厉害,他面目扭曲抬手接过叶炜的搀扶。


    “额……叶炜!你为何?”


    沈酱侠在一旁算是观望,醉眼朦胧的看着一场不了了之的打斗。


    “我为何不能在这里,现在想起来了吗?”叶炜拉起柳浮云,替他擦拭额角散发酒气凝集的汗珠。


    “想起来了……真是和做梦一样,夕儿…”


    柳浮云似乎看到叶炜眼中的隐忍和委屈不再继续,只是轻拍人背握住叶炜执剑之手。说明缘由后告别沈酱侠,随着叶炜去外甥女住处。


    留下沈酱侠一人,似乎也明白其中曲折,没了酒伴姑且与明月坐最后的告别。明教,要变天了,中原也不会远了吧?圣火东归之路怕是该由左护法先驱,陆烟儿也第一时间收到这个还算令人满意的结果。


    不敢惊扰已经睡下的小琦菲,二人只是在一旁看了看并未触摸。一别几年,似乎还有很多的话要说,叶炜紧随着柳浮云脚步,在细沙上留下与另一对交错的脚印。


    感觉走了快一个时辰,柳浮云怕是还有芥蒂,期间没有和叶炜过多言语,叶炜当没自己什么事,再探头却发现比自家院子前海棠树,还要高大数倍的巨树,枝叶好似将半个天空吞噬,黄沙在风中与粉色叶片争相比高,叶炜不自觉叹道西域奇花异草繁多。


    惊叹之余,叶炜似乎更在意漫天星辰。只是在月色中柳浮云看到他眼中的除了映下的星光,自己似乎还是那个吞吴刀主,拿起抵在唇边箫奏乐。叶炜笑道这算是什么武器?


    柳浮云也只是挑眉,没有要停下的意思,箫声萧瑟此时却和着沙声实际上更像是低诉。叶炜听不懂这乐曲是什么,单单觉得很好听,一瞬间眼前仿佛看到一彩凤来下,还以为是沙子晃了眼。


    柳浮云始终没告诉这音痴的直觉还是不错的,只是不完全准确,但叶炜又怎么不会想到是凤兮四海求凰。


    毕竟人人都这么说:情定三生往何处?大漠明教三生树。
      

评论
热度 ( 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饕餮居刷碗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