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餮居刷碗工

推曹丕和慕容儁。随机写点自己吃的cp/cb。

【剑三/云炜】故人来

    当年叶炜远赴明教恢复柳浮云记忆后也少有机会与人见面,天南地北远比隔长江黄河更遥远。这次洛阳的一面之缘,短暂而又意外。洛阳,也算是他们相处时间较长的地方,一切风光却还似昨日,只是时光如梭,战火更是将这方土地捣毁,年少的光景只会出现在回想和梦中。


    避开各自的门人散心,偶遇在护城河边的两人无论几次会面开始的气氛都是针锋相对,恐怕唯一能打成共识的话题便是叶琦菲这心头肉了。叶炜也愿在柳浮云面前提女儿,怕是只有这个绝对不会触碰到逆鳞。柳浮云自然也清楚叶炜心中的酸楚和愧疚,把对妻子的亏欠尽数化作对女儿的爱护,自己何尝不是?把对妹子的思念寄托在外甥女身上,而对叶炜,此时的他也懂得此前种种该是来源于爱,爱到克制,爱到放纵,爱到遗忘,爱到铭心。


    柳浮云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相聚没什么好解释的,圣火东归,回来中原不是自然的吗?但是没有提前和叶炜打招呼,还被正好逮住想着肯定要补偿些什么,便要人回了目前住的客栈。星木旗下弟子早已见怪不怪了,师父对这个中原人的感情他们都明白,各自假装有事似的继续忙活。


    叶炜虽是锦衣玉食的少爷,苦也没少吃,丝毫不在意简陋陈设,跟回自己家一样,老早就躺倒床上养神。


    “我……这次也不会久呆,”柳浮云率先打破屋内的沉默。


    “…女儿相伴,叶家也有兄弟作陪,你久不久呆关我何事?”三庄主倒是没给人好脸色。


    柳浮云凑近盯着人看,“我却一直一个人。这还要多亏了你。”


评论 ( 19 )
热度 ( 12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饕餮居刷碗工 | Powered by LOFTER